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家
党建之家
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张慧波校长给商贸外语学院党员师生上党课
来 源:商贸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8  点击次数:578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教育广大党员师生勇担当、有作为,10月25日中午,商贸外语学院邀请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慧波教授,为分院全体党员师生上了一堂“使命 责任 担当”主题党课。

图为:商贸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听讲


  张慧波校长从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的艰难历程、新中国苦难辉煌的历史变革、香港局势的演变过程、当前世界各国政治经济文化现状的对比出发,结合自己的认识和感悟,和在场的师生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回顾党和新中国的历史,特别是共产党人率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是对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和使命的温故和追寻。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认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张校长要求全体师生党员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作风坚定不移的把党的思想贯彻到位、把党的精神融汇于心、把党的教诲落实到工作之中,为分院和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图为:张慧波校长为商贸学院师生党员讲课瞬间


  张慧波校长用朴实的话语为在场的师生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员师生听后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将进一步提升个人道德素质,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立足岗位,齐心协力,携手打造政治立场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勤政廉洁、团结和谐的教师队伍,努力开创分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