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家
党建之家
生态文明建设,争做文明人——记商贸外语学院二级党课
来 源:商贸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5  点击次数:512

  2019114日中午12:30分,商贸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号楼103教室开展二级党课,本次党课的主题为“生态文明建设,争做文明人”,由党员教师丁镭老师主讲,商贸外语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授课。

  党课开始,丁镭老师首先就人与自然的关系层面展开介绍,深入剖析了自古以来伴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和进步,在此过程中不断发展和变化着的人类和自然的关系,时至今日,人类工业文明的发展已经引起了世界范围的关注,人与自然的关系愈发紧张,环境污染、生态破坏问题愈演愈烈,丁镭老师呈现的一张张环境污染的幻灯片触目惊心,引起同学们的反思。

图为:丁镭老师授课瞬间


  就全球气候对比来看,气候对中国的生态环境的影响较大,从一定程度上说明了中国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必要性,丁镭老师指出,保护生态环境的关键在于我们这一代,我们这一代对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的贡献可以很大,文明旅游、节约资源、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进行垃圾分类等。同时他还强调垃圾分类对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性,积极倡导学生之间相互监督。垃圾分类就在我们身边,因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现各大城市一一开展垃圾分类,将垃圾分类引入我们的生活,垃圾分类也刷新了学生心中认为的分类观念。

图为:党校学员认真听讲


  丁镭老师详细地解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来源,落后就要挨打,是中国得出的历史教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习近平总书记得出的结论,一个国家只有生态建设好了才有能力发展其他建设,才有资格走向世界的前端。

  生态文明建设如今普及全国,目前就我国生态环境存在的问题,中共中央开始加大力度去保护生态环境,丁镭老师此次的教育,警示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需要我们去主动地发挥模范作用,也提醒了所有同学们生态文明建设就在眼前,丁镭老师也表示将与同学们共勉,争做生态文明的实践者、倡导者

 

编辑 | 严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