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家
党建之家
衣食住行,见证中国发展——记商贸外语学院二级党课
来 源:商贸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3  点击次数:714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的发展理念,20191112日中午12:30分商外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号楼103教室召开主题为衣食住行见证中国发展的二级党课,此次党课由党员教师兼商外外语学院的院长董鸿安老师为我们讲解中国的发展理念

图为:党课现场


  中国发展如此迅速脱离不了对物质基础的关注鸿安老师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为学生透彻的讲述了中国的发展理念。衣食住行见证了中国的发展,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由落后走先了先进,其中一些物质层面的事物也在不断的发生着变化。

图为:董院长授课瞬间


  在服装上,从前人们追求的是穿暖,不在乎外在,但随着时代的变化,中国近代不断掀起服装上的革命,从50年代的中山装到21世纪的个性服装,这一系列的变化都与中国的发展相契合。食,中国从饥荒的走向了富余的,各色各样的食物与新中国成立前的玉米馒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住,耳能闻详的四合院已经淡出人们的视线,如今更多的是一幢幢高楼大厦。交通方式也变的多样,不再只有徒步行走。

图为:同学们认真听讲


  这一切的一切都促进了中国的发展,衣食住行是中国发展的基础,只有把这些搞好了,发展好了中国才能更强大鸿安老师此次的演讲让学生们清晰的明白了中国的发展理念与接下来的发展方向,此次党课圆满收尾。

 

编辑|严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