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家
党建之家
党员与中国传统文化学习——记商贸外语学院二级党课
来 源:商贸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7  点击次数:655

  为深入贯彻中国传统文化相关知识的学习,2019年11月6日中午12:30,商贸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一号楼103教室召开二级党课,此次党课的主题为“党员与中国传统文化学习”,由商贸外语学院副院长卢杭央老师主讲,商贸外语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授课。

  党课开始时,卢杭央老师以“文明”为关键词,从中华传统文化的历史定位展开介绍了“四大文明古国”的古老文化,揭开历史的神秘面纱,带同学们领略四大古老文明的独特魅力,感受不同文明的交迭和碰撞。


图为:党课现场


  时过境迁,在四大文明古国中,中国是唯一一个文明得以保留和延续的古国,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生存方式和精神家园。在秉承自身本质文化的同时,中华文化吸收外来文化的精髓,以我为主,为我所用,使得华夏民族始终能够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而今伴随着新中国现代化步伐的不断迈进,作为华夏儿女的我们对自己生长的土地充满了更多的热爱与希望,拥有了更强的自信,这种自信体现在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更是世界文化大花园中一朵璀璨的奇葩。文化的力量熔铸在中华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中。才使中华文化绵延不绝、历久弥新。中华文化不仅对今天中国人的价值观念、生活方式和中国的发展道路,具有深刻的影响。


图为:学院认真听讲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政治抱负,“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报国情怀,“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鞠躬精粹,死而后已”的献身精神,卢杭央老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常用的格言,总书记突出强调了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认真汲取中国优秀传统思想和道德精髓。

  党课的最后,卢杭央老师再次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应当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身,积极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高自身修养,培养良好品格,提高为群众服务的本领,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 | 简忠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