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家
党建之家
跨文化交际礼仪——记商贸外语学院二级党课
来 源:商贸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9  点击次数:701

  为深入贯彻中国传统文化相关知识的学习,2019年11月8日中午12:25,商贸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一号楼103教室召开二级党课,此次党课的主题为“跨文化交际礼仪”,由商贸外语学院副院长吴安萍老师主讲,商贸外语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授课。

图为:党课现场


  党课开始,吴安萍老师讲围绕跨文化交际礼仪展开,她指出,一种文化能使人们明白这个世界到底是什么,什么是好的,人们因此认为自己的文化价值观是正确的,来自不同文化的人群,由于不同的文化价值观和外事方式,因此往往导致相互不理解,同一种行为规范在不同的文化范围中会产生不同的看法。

图为:学员认真听讲


  来自不同文化本经的人们走到一起,交际必然会出现故障,及时有效的克服这些交际障碍是跨文化交际取得成功的关键。这对促进国际间的文化、政治、经济交流有着及其重要的意义。任何一个种族,民族或文化群体,不管其自身的文明程度怎么样,他们都拥有一个固定的文化判定模式,即以自己的文化判定模式为标准,去判定不同文化群的行为规范是否正确或恰当。

  现代我们中国年轻人越来越开放,但开放不意味着可以不拘小节,很多重要的礼仪细节恰恰是我们没有意识到的,所以上这门课,可以让我们意识到礼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对个人修养的塑造也有很大的帮助。

 

编辑|乐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