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家
党建之家
提升职业素养——记商贸外语学院二级党课
来 源:商贸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3  点击次数:583

  2019年10月22日中午12:30分,商贸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号楼103教室召开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第二次集中授课,此次党课的主题为“职业素养”,由商贸外语学院党员教师乔丽苹老师授课,商贸外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授课。

  党课开始时,乔丽萍老师让同学们站在学生角度思考且阐述职业化学生的要求,职业化学生要求包括专业技能,学习成绩,上课准时等等,由此引出对“职业精神”的思考。

图为:乔丽苹老师授课瞬间


  乔丽苹老师借毛泽东主席的名言:人是要有点精神的,来对中国共产党性质的做进一步解释说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所以更要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课上,乔丽萍老师指出,一个工作岗位,是一个人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本保障,只有爱岗敬业的人,才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不断钻研学习,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才会为社会、为企业作出贡献。

图为:学员认真听讲


  另外,乔老师对入党积极分子怎样能做到爱岗敬业提出了几点意见:首先要把职业当成事业,这样才会对工作投入100%的热情,在工作的时候也要注重细节,因为细节决定成败,再者对工作要积极主动,主动是成功的关键。与此同时,也要,纪律也是重中之重。

  党课的尾声,乔丽萍老师用一句寄语表达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的在未来的工作和学生中的期望:努力工作是最有可能改变人生的一条路,所以我们要,有职业精神,要爱岗敬业。

 

摄影 | 章燕娜

编辑 | 简忠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