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商务日语专业学生获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日语技能大赛团体特等奖
来 源:商贸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8  点击次数:476

  10月25-27日,由一般财团法人中日职业教育联盟主办,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韩语专业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会协办、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日语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院商务日语专业参赛队伍表现突出,在李慧、卢杭央、杨维波、周尧老师的指导下,荣获团体特等奖、个人一等奖及优秀组织奖。

图为:获奖师生合影


  本次大赛规模大、级别高、涉及面广,来自全国各地的50所高职院校参加团体赛复赛选拔,最终34所高职院校入围决赛。商务日语专业学生翁嘉雷、陈祖奇、虞嫣、沈圆昊、华斐斐五位同学参加的团体赛,以中国传统手工艺油纸伞的传承为主题背景,以匠人精神为主线进行表演,剧中人物性格鲜明,剧情引人入胜,最终以高超的演技及优异的团队协作精神在参赛院校中脱颖而出,荣获团体赛特等奖。在个人赛中,虞嫣同学凭借标准的日语发音、流畅的语言表达和较好的应变能力获得个人赛一等奖。我院参赛队伍被授予“优秀组织奖”,同时团队特等奖一名学生获得日本访学一周的奖励。

本次技能竞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高超的日语水平、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商务日语专业建设的成果,大大提高了我院的知名度与社会影响力。从比赛中获得的宝贵经验,必将不断促进我院商务日语专业建设的发展,持续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将我院商务日语人才的培养水平推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