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端正入党动机,提升党性修养——记商贸外语学院二级党课
来 源:商贸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8  点击次数:541

  20191017日中午12:30分,商贸外语学院本学期第一次二级党课在国际会议厅召开,商贸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之顺老师担任本次党课的主讲教师。本次党课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提升党性修养”,商贸外语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全部参加党课。

图为:党课现场


  陈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三次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话: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高校党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基础。

图为:陈之顺老师讲授瞬间


  根据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党总支书记陈之顺要求商贸外语学院新一代青年做有理想,有担当,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贡献的学生。在陈老师的党课中,同学们了解到,高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发源地和充实新鲜血液的活源泉,也是中国共产党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的敏感中心和前沿阵地,所以,分院要求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升党性修养。


图为:学员们认真听讲

  党课的最后,陈老师就“端正入党动机,提升党性修养”做出详细的解释说明,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对功利实用型、虚荣被动型、从众从聚型等不正确的入党动机作了详细的分析和说明,且告诉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不移的追随党的脚步,永远对党保持忠诚。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摄影 | 章燕娜;编辑 | 简忠雷 严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