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好校园——记商贸外语学院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来 源:商贸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4  点击次数:1544

  为了提高同学们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的意识,10月23日中午,商贸外语学院在1号楼203教室召开了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图为:垃圾分类活动宣讲人



活动由国贸3184吴书仪同学主持。首先,吴书仪首先介绍了个人的大学经历和感受,她是商贸外语学院蓝海豚公益项目的一名成员,2018年成为军训结束暨开学典礼上作为新生代表在主席台发言,在校期间也参加了许多公益活动。

图为:参加宣讲活动时国贸3194的同学


  接下来,介绍了上海垃圾分类出台的政策,指出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关注国家时事政策重视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接着,她介绍了宁波市垃圾分类的投放标准,可回收垃圾指生活中产生的未污染的可利用的废弃物,如废纸,废弃织物类等产品。厨余垃圾指家庭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废弃蔬果肉类水产品废弃物等。有害垃圾指废弃电池电子类废药品等对人体或环境有害的生活垃圾。其他垃圾是指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以外的生活垃圾,尘土废弃塑料袋污染的废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