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家
党建之家
消费者行为与茶文化——记商贸外语学院党员教师公开课
来 源:商贸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2  点击次数:631

  20191122日上午10:10分在一号楼203教室,由丁镭老师为旅游3181的学生们讲述经济学基础的第三章消费者行为的内容,前来听讲的还有各专业的优秀党员教师。

  丁镭老师主要从消费者行为的效用论及边际效用分析角度去刨析经济学基础。消费者行为的效用论就是最大程度的去满足人们在消费时的需求,而边际效用的关键在于让人们延伸出其他消费并且感到这次消费物超所值,这两个理论相结合,使其受到身心上的享受,从而促使消费的增长。丁镭老师简单地道出了消费者行为对经济基础作用及影响。

图为:公开课现场


  这理论与王波老师讲述的茶道有异曲同工之妙,中国从古代开始就不断研习茶道。时至今日,一叠叠丰富的茶史,一套套精美的茶具以及各式各样的茶类。都证明了中国古代人们对茶的需求奠定了如今的茶业消费的基础。优秀的茶文化可以传承下来,不断的创新,是因为优秀的茶文化给人们带来了精神上的享受。这便是消费者行为的效用论及边际效用的最好体现。

图为:丁镭老师讲课瞬间


  这个理论使用于生活中的一切消费,然而这理论带动的是经济的增长。从个人角度去讲,人们并没有从其中获得个人的利益,边际效用对人们的利益呈递减趋势。因此,不要被消费者剩余所骗,因为你并没有真的赚了。

  丁镭老师和王波老师的授课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到了消费者行为对经济基础的影响,此次授课效果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