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家
党建之家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记商贸外语学院二级党课
来 源:商贸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1  点击次数:679

  20191211日中午1230分,商贸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一号楼103教师召开二级党课。本次党课的内容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内容展开,叶章勇作为本次党课的主讲老师,商贸外语学院全体在校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授课。

图为:党课现场


  党课开始时,叶章勇老师介绍道,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受到了广泛关注。对于如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老师也与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认识。

图为:学员们认真听讲


  老师还给我们做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公报解读,从该大会上,提炼出了十四个关键词,这十四个关键词分别为显著优势,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政府治理体系,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共同体,生态文明,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一国两制,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图为:叶老师讲授瞬间


  在党课的最后,叶章勇老师希望我们能牢牢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做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努力,为确保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编辑/乐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