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家
党建之家
关于党费的那些事——记商贸外语学院二级党课
来 源:商贸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9  点击次数:530

  2019年11月19日中午,商贸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号楼103教室开展二级党课,本次党课的主题为“关于党费的那些事”,由党员教师章宁老师主讲,商贸外语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授课。

图为:章老师授课瞬间


  党课开始,章宁老师围绕“党费”这一关键词问了在座的同学一些问题,例如“什么是党费”,,“党费该交给谁”,“党费如何使用”等等,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反响。章宁老师指出,党费是一面镜子,可以照见党员内心的忠诚、信念、使命和担当。交党费,检验的是党性,折射的是忠诚。

图为:学员认真听讲


  其实归根结底,党费并非金钱的问题。党费钱不多,可是含义却不交纳党费是党员对党应尽的义务,是党员关心党的事业的一种表现,它不仅可以为党组织提供活动经费,给党组织以经济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增强党员的组织观念和规矩意识还是党员与党组织保持经常联系,体现党员身份意识的重要形式。做一名合格党员,不在于喊多么响亮的口号,而首先要用党章约束自己,从主动、定期、足额这样的“小事”做起。


图为:学员提问


  让“交党费”成为党员的自觉行动,让党员在交党费中强化党员意识和铭记党员身份,今儿做到时刻心中有党、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编辑|乐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