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上微博了!我院应用韩语专业助力“第四届宁波微电影节”
来 源:商贸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8  点击次数:594


1215-16日,在温暖如春的时节,“第四届宁波微电影节”开幕暨来宾见面会在宁波北仑博地影秀城拉开了序幕。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宁波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宁波广播电视集团、英国诺丁汉影视产业联盟主办的本届微电影节不论是规模还是参赛的篇数均创新高。

我校应韩专业接到宁波市委宣传部的韩语翻译服务邀请,参与了本次庆典,师生全程陪同翻译韩国釜山国际短片电影节(BISFF)执行委员长车旻哲教授一行。在15日上午的各国电影节推介会负责了台上台下的翻译工作,16日全天陪同参加NSFF国际短片论坛---《微电影的现状与未来》、走红毯、颁奖晚会等活动,全程翻译准确、无失误,得到了现场工作人员和领导、导演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两天的现场翻译,学生切身感受到了它的魅力与挑战性,开拓了眼界,但也意识到了自身掌握的专业知识的片面性、不扎实等问题,纷纷表示要继续下苦功夫,朝着优秀同声传译师这一目标努力。本次活动,不仅刺激了学生的学习欲望也起到了很好的现场学习的效果。

今后,专业将积极参加此类活动,用最生动、真实、前沿的平台,锻炼学生的专业能力,并向社会展示我校学生的个人风采,扩大专业的对外影响力。

 

                                                        撰稿人:崔仙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