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公告
思政公告
国际学院团委开展《开学第一课》观影团日活动
来 源:国际学院(丝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02  点击次数:574

为了树立团学干部爱国主义理想信念,鼓励为国家建设、民族兴旺、城市发展而学习奋斗,91日晚,国际学院团委组织团学干部开展了观看《开学第一课》团日活动。

通过观看节目视频,同学们再次感受到了抗疫期间,抗疫英雄们为国奉献的感人事迹,深刻体会了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国际学院商日3193班王丽雅同学表示,“一场疫情,让我看到了中国人民的赤诚和顽强,看到了中国少年的勇敢和担当,更是看到了中华民族的蓬勃向前的希望,我无比坚定地热爱的自己的祖国,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祖国尽一份绵薄之力。”商英3183刘京羽同学在看完第一课后表示,“这场疫情,我们看到的是责任和担当,是爱的救助。我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给援鄂医疗队的回信中领会到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鼓励与期盼,作为90后的代表,我们应该敢于欺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如第一课中说的‘只要我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就一定能够彻底战胜以轻,迎来人类发展更好的明天!’”。

此次团日活动,团学干部们纷纷表示不仅学习到了防疫知识,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理应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崇德向善,在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