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香“饺”同心吉祥意,红“福”共祝迎新年—国际学院举办留学生迎新年系列活动
来 源:国际学院(丝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2-02  点击次数:650

庚子岁尾疫未去,学子念乡值佳节。值此中国农历新年到来之际,国际商旅学院组织在校留学生开展迎新年系列活动,携手同心共祝中国新年。国际商旅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建萍老师、国际交流合作处何建丽老师、留学生辅导员罗家文老师、留学生中心宿管员、全体在校留学生参加了此次迎新年序幕活动。

130日中午时分,在阵阵肉馅飘香中,在校留学生不约而同地来到了留学生中心二楼厨房。在宿管员“妈妈”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洗菜、切肉、拌馅、调味,前期工作在紧锣密鼓中准备就绪。留学生们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块块饺皮,摊在手心,填了肉馅,像捏橡皮泥一样把饺子皮的四周使劲捏牢,即包成了一个个肥圆的“四不像”的饺子。辅导员罗老师在一旁介绍到:“正是由于饺子的形状很像古代银钱元宝,所以在中国农历新年吃饺子才有了招财进宝’之意,象征着‘更岁交子’。”学生们开始耐心地重新包,饺皮的辗转反侧之间,仿佛被包进饺皮的不是饺馅,而是对中国文化的心领神会,对中国新年的美好祝愿。来自西非贝宁的TOKPLONOU GBENAKPON FRANCELIN同学,在饺子基本成型后,小心翼翼地用刀叉给饺子边缘印上了寄寓吉祥的花纹。品尝完自己亲手包的新年饺子,留学生们跃跃欲试,在自己房间门上贴上了“福”字,一张张倒着贴的“福”字寄托着他们对新的一年的美好祝愿和向往。

活动最后,国际学院商旅党总支书记袁建萍老师为所有在校留学生送上了新年慰问品,祝福这些远离家乡的学子在新的一年里能在宁职大家庭里学业进步、生活充实。为了表达满心的暖意,留学生们将剩余的饺子摆成爱心状的英文简写校名NBPT”并合影留恋。防控疫情但不隔离爱,此次活动是留学生迎新年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新年传统民俗体验活动,使得在校留学生们安心留甬过年,探寻中国人过年的集体记忆,讲好中国新年故事。

                                  

撰稿人:罗家文

审稿人:袁建萍

2021130

国际商旅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