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国际学院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来 源:国际学院(丝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09  点击次数:434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3月8日下午,国际学院全体女教职工齐聚联盟725党员之家,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活动邀请了“宁波市理论三十人”、教工支部书记丁镭老师作“重温党史铭记初心”专题讲座。丁镭老师透过中共一大的会址,带领教师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的创建历程,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创立之初走过的艰辛道路。

结合主题活动中“手抄党章永葆党性”模块,宁波市女书法协会副主席、艺术学院工美专业主任罗俊老师受邀为教师们进行硬笔书法的美学欣赏和书写技巧的讲授,并现场指导教师们进行作品创作。

活动最后,分院党总支书记袁建萍老师向全体女教师们表示节日的慰问,并表示,去年以来,我们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一场硬仗,分院的女教师们“巾帼不让须眉”,从抗“疫”志愿服务、线上课程开设,到多语种疫情防控宣传翻译等,都是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展现出“娘子军”的风采。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新开局之年,希望女教师们能始终牢记教育育人的职责,立足岗位,敢于攻坚克难,展现巾帼风采,奋斗新的征程。

据了解,国际学院将以创建宁波市巾帼文明岗为契机,充分调动全体女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围绕岗位比武、教学能力竞赛、红色诗歌创作、红色故事挖掘讲解等开展一系列活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革命精神,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通讯员 阮一红 王波

                                     审稿人 袁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