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创建文明校园狠抓安全稳定——国际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 源:国际学院(丝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0  点击次数:471

建文明校园,强化安全责任,建立有效的安全机制,4月8日中午,国际学院在联盟大厦报告厅三召开了本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分院全体领导班子出席,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分院院长董鸿安就安全稳定工作发表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完成了疫情防控和分院事业发展的双胜利,成绩的取得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得益于校园安全综合治理效能的提升。要始终加强安全管理作为分院的重要工作,摆到突出的位置。本学期将继续构建完善的安全工作体系,强化安全管理,狠抓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积极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实现分院全年安全工作零事故的目标。

分院党总支书记袁建萍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双高”建设关键之年,每位老师要科学研判、系统把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校园安全工作的基本形势,要注意细节,注重方法,通过班级化网格化的管理理念,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实处,及时排查和解决校园安全隐患和学生心理隐患,织密织牢校园安全综合治理网络。随后,袁书记针对实验室安全、师生意识形态、网络舆情管控等方面,通过具体典型的案例进行安全警示和应急处理方法的讲解。

据悉,国际学院在学期初开展了分院安全检查,各专业高度重视,教师分小组通过安全自查、互查等形式,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共同维护和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国际学院

阮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