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深化校地共建 共绘崭新蓝图 ——国际学院与春晓街道举行工作交流会
来 源:国际学院(丝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7  点击次数:461

为切实推动校地党建深度合作,4月2日上午,国际学院党总支与春晓街道党工委在联盟大厦咖啡吧举行工作交流会。春晓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郑维杰、宣传委员张佳誉、党总支书记袁建萍、国际学院院长董鸿安、分团委书记钱忆、相关专业教师等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双方均表示要深入交流,互学互通,进一步明确校地合作建设的具体方向,高质量打造党建共同体品牌。郑维杰书记围绕2021年春晓街道重点工作——浙江省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与工作交流。郑维杰书记表示,春晓街道依托独特的自然禀赋和人文资源底蕴,旅游发展起步早,街道的发展定位与国际学院多元化、国际化、文旅融合的学院特色非常契合。去年春晓街道荣获浙江省首批4A级景区镇,今年将创建浙江省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对于街道建设发展是机遇也是更高挑战,希望能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充分发挥校地双方的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区位优势,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合作,不断创新。党总支书记袁建萍对合作项目进行梳理后,表示校地双方在全域标识标牌标准化建设、民宿从业人员培训、旅游精品线路设计、沿海旅游项目提升串联、景区文旅资源挖掘、春晓乡村民俗游新媒体推广等方面均有可深入合作的契合点,今后将进一步通过产学研的精准对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据悉,自区校地党建共同体成立以来,国际学院积极构建优势资源共享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机制。专业学生参与“春锋·后浪”青年成长营,通过“师徒结对、村社挂职”机制,深入乡村,实地调研乡旅发展,设计乡村特色旅游路线,讲解“春锋四色精品线”,组织民丰民俗旅游节,拍摄“春锋代言”进行新媒体推广等。接下来,国际学院将落实下一步的具体的合作形式和项目,为春晓街道旅游发展贡献新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通讯员:王波

                                                                  审稿人:袁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