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用心学,力行学,创新学——国际学院让“党史”教育“融”入人心
来 源:国际学院(丝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2  点击次数:470

“钉钉你知道中共二大有7‘第一’吗

“砖砖那你来告诉我好吗让我涨涨知识

“中共二大第一次提出党的民主革命纲领,制定了第一部《中国共产党章程》……”

这是来自于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一分钟党史小知识”的抖音短视频当中的对话,近日该视频在国际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当中流传开来简短的历史话语讲述着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激扬的短视频带领师生寻访着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红色足迹。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充分利用短视频可观性、冲击力强、碎片化浏览的优势,依托“精致女生课堂”辅导员工作室专门成立的抖音视频号——“社会主义的砖”不同时期党的历史实践和历史人物为主线,以“网”为载,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人心回顾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传播党史知识,讲述红色故事传递爱国之音,铸就强国之志如视频号中开设的“一分钟党史小知识”专题短视频主要运用新潮快闪的方式对党史、经典故事、党的大事记、典型人物,做进一步诠释和解读,提升吸引力,展现出更多正能量,进而在潜移默化中带领师生重温革命历史,传播红色记忆。

此外,国际学院在师生群体当中开展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系列教育。以“影”为媒,开展“追忆百年党史弘扬红色精神”系列露天观影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映”入脑海。以“声”为介,开展“百名学生百年百日读”活动,向师生传递红色之声,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