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一封来自乌干达的校友感谢信
来 源:国际学院(丝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8  点击次数:452

敬爱的母校,我是商务英语3151班沈晋宇,我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向您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祝福,祝您62周岁生日快乐!”

年校庆之际,国际学院丝路学院收到了一封来自乌干达的2018届校友来信。沈晋宇同学目前在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工作,主要负责中乌两国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的推进和实施帮助非洲培训更多的技能人才。在信中,他深情回忆了在母校就读期间担任IPP志愿者的时光正是那段经历让他找到了心中追逐和热爱的方向,并让这份热爱在如今的工作中得以延续。

丝路学院在承办中国政府对外援助人力资源培训项目的同时也培养了一批批高素质的“复合型”学生团队——IPP(International Project Promotion)自承接中国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以来支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学生志愿者组织已出色完成100余期援外培训项目的协助工作主要承担外事接待、日常翻译外教生活管理及北仑区外籍人士联谊等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外事活动经验,形成了自身品牌被授予“专项活动志愿服务贡献奖”荣誉称号多次被各级媒体宣传报道在这支团队中像沈晋宇一样因为这段援外志愿者经历而选择从事涉外工作的同学还有很多他们在宁波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任职,致力于推进宁波与国际的教育交流活动;有在国外读硕士、博士,继续深造……

校友是学校永远的骄傲牵挂,他们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是我校发展的重要动力。后疫情时代,国际学院丝路学院主动应对援外培训工作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利用互联网技术,积极推进线上培训将教育教学活动与参观有机结合,聚焦职业教育培训主题,带领IPP志愿者共同打造2021年援外线上培训精品项目。

作者:郑洁琼 朱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