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喜迎校庆·体验文化·感知中国——留学生中国文化周系列活动
来 源:国际学院(丝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7  点击次数:560

62周年校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我校留学生文化生活,让留学生更好地融入校园,充分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为期一周的留学生中国文化体验周于4月19日拉开帷幕,国际学院副院长吴安萍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中,吴安萍副院长为留学生简单介绍了本次文化周的系列活动,并带领留学生回顾了学校的发展成长轨迹,一起为校庆助力加油。

此次文化周期间,宜时宜节的“团花春”剪纸、根雕艺术家进校园以及中国传统医学体验等活动,都让留学生感叹连连。

剪纸活动邀请了剪纸非遗传承人张其培老师为学生讲解了“春”字、“团花春”的剪法。留学生们都积极动手尝试,并在完成后展示自己的剪纸作品让老师点评,课堂中老师还和留学生一起讨论了剪纸艺术和中国传统文化。根雕非遗传承人朱李军则为留学生系统地介绍了根雕的选材、保养、打磨等方面的文化知识,让留学生初步认识了根雕这门艺术,带领他们逐渐进入根雕的世界。中国传统医学讲座则邀请了宁波市中医院的吴博士为留学生进行中医文化的传播。他讲授了中医的基本理念和基本操作手法,留学生纷纷对中医理论的阴阳和谐文化内涵惊叹不已。

国际学院董鸿安院长表示,本次文化周系列活动,为我校留学生提供了亲身体验、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将为留学生当好文化传播使者奠定坚实的基础。活动结束以后,学生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中国文化具有独特的魅力,今后愿意积极参加各种文化体验活动,增进对中国文化的学习和了解。同时他们也表达了对学校深深的祝福:“祝学校生日快乐,希望学校越来越好!”“愿学校蒸蒸日上,永远充满生机!”


作者: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