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艺旅融合 共做乡村“圆梦人”
来 源:国际学院(丝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06  点击次数:445



组织共建心向党,聚力争先谋新篇。430日下午,春晓街道举行庆祝建党百年暨 “五星3A游春晓”红色项目发布认领会、美丽城镇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建萍、旅游管理专业教师王波、艺术学院学生陈丹丹以及国际学院礼仪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春晓街道围绕“读党史”、“谈初心”、“颂党恩”、“践承诺”、“献爱心”、“增合力”、“谋新篇”七大主题,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开展了“五星3A游春晓”年度红色项目发布认领。“我们认领了昆亭村党群服务中心‘践承诺·凝聚春锋合力’项目,希望能为乡村振兴助个力!”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建萍在举认领牌后说道。“践承诺·凝聚春锋合力”红色项目紧紧围绕昆亭村旅游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主要包括培育优秀乡村旅游导游、开展民宿管家沙龙、帮扶指导辖区内民宿业主更好地经营民宿、为民宿和乡村微景观进行改造等。随后来自艺术学院的学生陈丹丹上台分享了《微改造、精提升、大蝶变——春晓昆亭村景观微改造方案》,通过国际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与艺术学院绘画工作室的“艺+旅”强强融合,对昆亭的民宿庭院景观进行微改造和乡村空间景观精提升。

活动最后,袁建萍书记和与会嘉宾们共同推动开工长杆,标志着春晓建设美丽城镇省级样板的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提升春晓街道的旅游吸引力、承载力,为创建“美丽春晓”培育新优势、注入新活力。

据悉,今年是春晓街道争创省级文旅型美丽城镇的关键之年,国际学院作为春晓街道的校地党建共同体,一直坚持“优势资源共享、实践活动共办”的理念,

结合春晓街道“五美”创建目标,发挥国际学院文旅特色,联合艺术学院绘画工作室等共同策划,实现“农++旅”三方深度融合,用红色项目打开村庄的发展经络,让美好资源带给人们更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