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国际学院启动“书香国际”阅读推广活动
来 源:国际学院(丝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3  点击次数:459


在国际学院,“阅读”是个熟悉又亲切的字眼儿。从2018年开始,国际学院在海川诗社和经济困难学生群体中启动了“书香国际,润物无声”阅读推广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4届,助力同学们提升人文素养,变得更自信、更阳光。

429日中午,今年“学党史,享阅读”为主题的阅读推广活动在1号楼105拉开了序幕,图书馆贡金涛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系列活动的第一讲“文学之美,阅读之乐”。贡老师从读书之益处、读书之策略和大学生阅读三个方面,娓娓道出阅读在修身养性、美化灵魂、培养气质上的功用。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感受“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鼓励同学们在飞速发展的世界保持自己的独立思考与清醒认知,引发了同学们对于阅读和人生的深刻思考。

据了解,在本次为期两个月的阅读活动中,国际学院将阅读推广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精心设计了涵盖阅读、文学讲座、征文比赛、诗会表演、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帮助学生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新风尚。

 

撰稿人:朱娟

审稿人:袁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