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国际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 源:国际学院(丝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9  点击次数:456



617日下午,在春晓昆亭村刘慈孚故居古色古香的院内,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刘玉香身穿“北仑老兵”外套,用洪亮的声音为国际学院党员教师讲述那段血与火的往事。“那时候,我们没有吃、没有穿、没有喝,更没有飞机。敌人的战机日夜不停地在我们部队上方轰炸,跟我一起的12人里有一次轰炸就牺牲了4人。”虽然已经95岁高龄,但是刘玉香老人讲起当年艰苦战争的经历,依然记忆犹新。“我们没有退缩,用英勇奋战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非常值得!也请大家记住在抗美援朝战场上一万多名无名烈士,继续‘雄赳赳,气昂昂’建设国家。”听完老战士动情的讲述,党员教师们感慨,老人家已经63年党龄,仍志在千里,想着国家,我们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传承好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此次是国际学院党总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20余位党员教师走进党建共同体春晓街道下属的昆亭村。在这里,党员教师们聆听老战士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向困难群众赠送微心愿、参观晚清名士刘慈孚故居和叶藻将军陈列馆,了解昆亭村开山填海、脱贫致富的艰苦发展历程,与村干部一起探讨乡村旅游发展新思路。举目绿水青山,精致的农家小楼点缀其间,党员教师们惊叹乡村巨变,一日乡旅成了自己的“微心愿”。

通过活动,大家对党的革命历程、新农村日新月异的建设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程,对党史再学习、再深挖,学深悟透,切实转化成工作动力和成效,在课程融入党的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爱国精神。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际学院党总支要求各支部结合实际、守正创新落实各项任务,充分利用各类红色资源开展学习,在形象化、生动化、实景化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和带领国家、民族发展的拼搏史。此前各支部在午间课堂党史学习中,通过红色建筑你来说、我为党来读首诗、春锋国际乡村行等活动“活”学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撰稿人: 王 波

    

审稿人:袁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