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追寻红色记忆  诗咏端午情怀----国际学院举行端午诗会
来 源:国际学院(丝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3  点击次数:466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为弘扬中华传统节庆文化,涵养青年学子爱国情怀,端午佳节之际,6月11日中午,国际学院义工大队和海川诗社同学们在联盟三号报告厅举行端午诗会活动,在诗歌吟诵中品味端午。

   “五月的风拥你入泥中/有人落笔写下你青春/颂扬你的伟业……”应韩2200班刘欢同学的原创诗歌《忆禾》拉开了诗会的序幕,随着他的深情朗诵,国之脊梁袁隆平院士在麦田躬脊的身影跃然于眼前,悠长的声韵穿透历史的时空,让大家在诗歌的世界中与伟人心灵相通。

   在吟诵《橘颂》、《少年中国说》、《我爱这土地》、《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经典诗文的同时,义工大队与海川诗社师生们牢记使命担当,把握时代脉搏,围绕建党百年的主题,创作出《故乡的端阳》、《颂屈原》、《是时候》等30余首诗歌作品,并在诗会上共同吟诵、赏析,从筚路蓝缕的百年党史中追寻红色记忆,从历久弥新的传统文化中砥砺强国之志。

   据了解,国际学院义工大队挖掘传统节庆的文化内涵,以红色经典诗歌诵读、创作、讲座、微课堂等多种形式,探索构建以传统节庆为载体的文化育人新体系,增强广大师生的文化自信。



撰稿人:朱娟

审稿人:袁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