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运筹帷幄之中,决胜赛场之上——第九届“明德杯”辩论赛国际学院总决赛
来 源:国际商旅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7  点击次数:373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第九届“明德杯”辩论赛国际学院总决赛于127日在1号楼105教室举行,这次决赛由钱忆老师及往届获“明德杯”冠亚军的同学担任评委。

辩论中,正方首先陈述立论,一辩的陈词有理有据,但反方一辩也毫不示弱,自信陈述。辩手针锋相对,你来我往,使得赛场气氛渐渐焦灼。一人辩说,场上的另几人便已在脑海中构思如何反击。随着比赛一步步推进,双方更是步步紧逼,但始终,维持着基本的礼仪面貌,有条不紊。

比赛的最后一轮,双方辩手的能言善辩将场上氛围拉到最高点,场下观众也跟着屏气凝神,面部表情随着比赛状况的变化而变化。经过几个回合的较量,此次辩论赛终于接近尾声。最后,评委们就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作了点评,同时也就辩题向几位辩手提出问题,他们依旧回答地游刃有余。紧接着,到了紧张的评分阶段,决出了此次比赛的冠亚军。

至此,第九届“明德杯”辩论赛落下帷幕,此次辩论赛,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通过这次精彩绝伦的比赛,也展示了一个学院该有的风貌,胜不骄,败不馁,即使输了,也从对方身上学到何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期待下届辩手的精彩表现。




国际学贝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