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师生之间 隔离不隔心——国际商旅学院教工支部向隔离学生送关怀
来 源:国际商旅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11  点击次数:517

截至12月10日,国际商旅学院累计隔离学生128人,其中学校隔离点隔离78人,居家隔离50人。由于临近大学英语考试、期末考试,学生面对这波突如其来的疫情隔离首先表示理解,但又有着重重焦虑。“老师,我们的课程怎么办?下周我们还有小组项目汇报。”“老师,我什么时候能够出去?六级考试我还能参加么?”……对于不能参加正常的课堂学习,很多学生担心会影响到平时分数、课程知识和技能的掌握。

在得知这些情况后,国际商旅学院教工党支部迅速行动,为隔离学生提供及时周到的课程服务和心理疏导,使他们安心隔离,放心学习。12月9日至12月10日,国际商旅学院教工支部每位党员教师与3-4名隔离学生建立了结对联系。党员教师第一时间通过视频电话慰问隔离学生,了解隔离环境,询问学生在隔离点的生活起居和眼前困难,积极协调、配送学生所需的生活用品和书籍资料。同时教师们通过课程视频录制、现场授课直播、课程资料分享等多种形式,远程辅导隔离学生学业,做到“一生一课一跟进”,保障隔离期间学生停课不停学。“这次疫情虽然打乱了学生原先生活和学习节奏,但对学生来说,如何面对疫情?如何在困难中磨练心性?也是人生成长的必修课,是一道重要考题。”国际商旅学院袁建萍书记说,“我们作为老师,要把为人师者的努力和战胜疫情的信心通过各种方式传递给学生。这也是一种润物无声的教育。” 

师生之间,隔离不隔心。国际商旅学院党员教师将持续关注、关心隔离学生,在严格落实防疫管理工作的同时,全方位保障隔离学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用爱和温暖陪伴学生共度时艰。


                                华忆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