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深化校地合作实现共建共赢—国际商旅学院与春晓湖工业社区举行共建示范性职工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来 源:国际商旅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14  点击次数:407


  



12月10日下午,国际商旅学院与校地共建单位北仑区春晓街道所属的春晓湖工业社区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共建共享,共同建设示范性职工教育培训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春晓湖工业社区党总支书记严赛男及社区辖区主要企业代表,国际商旅学院院长董鸿安、党总支书记袁建萍和分院各专业主任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上,严赛男书记代表社区、办事处对给予大力支持的学校领导、结对共建的国际商旅学院表示真诚感谢,她详细介绍了社区管辖的群体现状以及机械、汽车、材料、旅游等产业发展,希望校地携手,共同推进社区示范性职工教育培训基地的共建共享、深度合作,使社区辖区中小企业的员工继续教育、学历提升、工贸一体企业外贸业务精准寻求国外客户、吉利汽车梦工厂研学项目开发与设计等重点项目锦上添花,并积极探索政校联合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新模式,共同打造适应地方产业发展的人才输送渠道,继而全面实现政府、学校、技术、人才等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董鸿安院长简要介绍了国际商旅学院的发展历程、教科研成果和校企合作情况。他表示,春晓湖工业社区内有200多家企业,每家企业都有不同的诉求,大力推进社区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教育惠民的民生幸福工程,是推进全民终身教育、构建学习型社会的奠基工程。此次通过校地共建示范性职工教育培训基地的形式,是地方政府、学院与社区的成功合作,也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新要求。希望通过合作,进一步推进“政、用、产、学、研”深度融合,真正能够探索一条由政府搭台,学院和社区双向互动、共同服务工业社区辖区企业发展、助力社会进步的终身学习新途径,促进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真正实现“共建共赢”。

揭牌仪式后双方进行了明年社区培训方向和项目的研讨,分院各专业和来自能之光新材料、盛庭休闲、景升明诚、华森工艺品等企业代表就企业正在寻求的突破点进行了深入研讨,如利用线上课程,提升员工学历;外贸+语言人才的培养和实践;“汽车梦工厂”研学线路的开发和设计等等。最后,严赛男书记感谢分院能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共建培训基地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和社区解决难题,并欢迎师生多到春晓湖工业社区调研互动,携手探索惠企利校的新模式、新路径。

据悉,自学校与街道开展校地党建共同体一年多来,国际商旅学院结合春晓街道、工业社区的需要,持续开发、实施了导游讲解技能跨境贸易便利化政策、多语种产品翻译、3A级景区村庄评定台账编制、拍摄春晓代言系列视频等多个领域的培训项目,形成了较好的共建共享基础。接下来,分院将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充分发挥示范性职工教育培训基地平台功能,精准发力、深度对接,努力实现教育链与产业链有机融合、学校教育与企业实践良性互动、学历教育与终身教育无缝结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