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优秀传统文化讲座之中国古代诗歌史
来 源:国际商旅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3  点击次数:383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古代诗歌的发展历程,品味古代诗歌中的独特魅力,国际学院于422日晚上6点在联盟2号报告厅开展了优秀传统文化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校宣传部的沈燕红教授。

在此次讲座中,沈燕红教授给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古代诗歌史及代表作品。首先,沈教授向同学们提问了关于阅读诗歌的好处,同学们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想法。随后,讲座进入正题。沈燕红教授从上古诗歌开始,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古代诗歌的发展历程,并在此期间带着同学们赏析了名篇名句,了解了作者的生平以及创作背景,鼓励着同学们从古典诗歌中汲取积极向上的力量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堂讲座,品味诗歌的独特魅力,发掘一段段被尘封的历史,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坚定中华人民的文化自信!


国际学院

谢晨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