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从“学”到“行” | 青青坎墩草木,始于你我关爱
来 源:国际商旅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7  点击次数:376

实践锻炼是一门必修的课程,为了推动理论与实践结合发展,加快学生深入社会的步伐,国际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支教团队开启了支教之程。支教团队的成员们需要将自身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客观实际中去,培养独立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为了能更好地完成教学项目,大家都做了充足的教学准备。经过课前的认真备课和协调,支教志愿者们在课堂上有条不紊地为孩子们讲解学习内容,认真细化每一个基础知识点,了解每一个学生的学习进度和能力。

对于学习中遇到的疑惑难题,支教成员们积极建立平等师生关系,鼓励孩子们在课堂上一同探讨,帮助孩子们顺理逻辑思路,保持孩子们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从而有机会来展示自己。课后,大家和孩子们也成为了亲密无间的朋友,渐渐从陌生到熟悉、从内敛拘谨慢慢“打”成了一片。正是对孩子们的默默的关爱与付出温暖了孩子们的幼小心灵,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更促进了彼此共同成长。

暑期支教活动不仅让每个人得到收获和进步,让大家懂得对待自身职责的态度与担当。社会实践是学校课堂的有效延伸和补充,是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环节,也是大学生认识社会、融入社会的有效途径。相信国际学院支教团队的每一个成员都能在这个意义非凡的暑期实践活动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国际学院

张心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