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志愿活动——与环境同行,与绿色共融
来 源:国际商旅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05  点击次数:371

202155日,为积极响应社会号召,增强当代大学生们爱护环境的环保意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志愿者们开展了志愿活动,在学校的东校区集合后,志愿者们乘坐巴士前往了大港工业社区服务中心,进行环境保护的志愿活动。

上次的河道巡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河道的环境取得明显的改善,但不同上次的河道巡查,本次志愿者们的任务是巡查河道附近的垃圾情况,发现垃圾后,志愿者们需要将所发现的垃圾地点拍照上传负责人。在巡查过程中,志愿者们仔仔细细的勘察附近河道的环境状况,争取不落下每一个角落,致力于让河道周边的环境得以恢复和改善,但在巡查过程中同学们发现,甬江河内的垃圾漂浮物虽然并不多,但河道周边的绿化带上垃圾却随处可见,鱼类死亡、角落里的白色垃圾、藻类、水草肆意生长等问题让人们触目惊心,经过一番时间的努力,此次志愿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的巡河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仅使志愿者们了解了河道的污染情况,也提高了大家爱护河道,美化环境的意识。同时,这次志愿者活动也呼吁成千上万的中国青年行动起来,认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参与相关的志愿者活动,为保护环境做出努力。


国际学院

潘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