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云交流,促发展—我院同日本鸣门大学举办中日友好交流会
来 源:国际商旅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7  点击次数:617

  

为了更好地推进我院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推动中日学生交流,增进友谊,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2021年12月24日国际商旅学院与日本鸣门教育大学共同举办了线上交流活动。商务日语专业同学共36人,鸣门教育大学5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中,来自鸣门教育大学的广田老师和大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日本春节的文化习俗。之后,同学们关于“课后活动”、“学校生活”、“兴趣爱好”等方面与岛雅人和落合同学进行了友好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分享了许多在学习和生活中的乐趣,气氛热烈融洽。

此次交流会由商务日语专业组织,商务日语教研组的周尧老师、以及外教山本和美老师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的全过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一方面,有效促进了中日两国学生间的相互了解,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为我院商务日语专业的同学提供了一个新的深入体验和了解日本文化、提升日语能力的平台。为今后两校更加密切的交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另一方面,向鸣门大学的学生们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锻炼了日语的口头表达,还学习了解到日常课程以外的许多知识,进一步激发了日语学习的兴趣。





 杨维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