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国际商旅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 源: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4  点击次数:259

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21日下午,国际商旅学院党总支在联盟报告厅三举办专题党课讲座,北仑区委党校党史教研室主任池林刚应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度解读。此次党课由国际商旅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建萍主持,分院全体党员师生参加。

党课开篇,池林刚主任引用了毛泽东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六届七中全会上说的一段话:“团结全党同志如同一个和睦的家庭一样,如同一块坚固的钢铁一样,为着获得抗日战争的彻底胜利和中国人民的完全解放而奋斗。”团结成“一块坚固的钢铁”,生动形象地指明“团结奋斗”之于民族复兴的重要意义,而“团结奋斗”正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词。池林刚主任通过分析国内外形势的巨变阐述了二十大召开的重要背景,通过讲解一个“中心任务”、两个“答案”、三个“务必”描绘了党的二十大印记,通过呼吁全体党员师生坚持“五个必由之路”鼓舞大家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3202班的林鸿维同学在听完这场主题党课后,感触颇深。她说道:“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格局动荡,世界秩序崩塌,科技、制度竞争激烈,但是我们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往下走。做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理想信念渗透到我们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

党的二十大以来,国际商旅学院党总支多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深刻的主题党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思想理论建设紧密结合,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走深走实。全体党员师生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的奋斗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