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学习二十大,共耕振兴田”国际商旅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来 源: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5  点击次数:40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干推动乡村产业、人才和文化振兴,国际商旅学院党总支于122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赴江北半樸园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开展“学习二十大,共耕振兴田”主题党日活动。


半樸园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坐落于有着800余年历史的半浦古村内。清清的姚江三面环绕,滋养着两岸风物。党员们在青瓦白墙、古色古香的宅第间寻访,在通江连海,曾经舟车往来,集市兴隆的半浦古渡边畅想。基地负责人德造教育董事长竺彩君介绍,明清以来不少文人墨客沿姚江顺流而下,在半浦古渡登岸,到半浦古村访学、读书。村内有可与“南国书城”天一阁比肩的民间藏书楼“二老阁”。黄宗羲、林则徐等名人士都曾登楼研读。半浦古村是宁波“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的一个缩影。

在半浦小学旧址内,党员教师们与基地人员进行座谈。竺彩君董事长以“成人有德,小子有造”为主题,分享了自己作为半浦新村民、宁波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如何带领半浦村村民念起“绿色致富经”。党员教师们结合参观调研的情况,分组学习和探讨了基地礼仪课程 “德造礼记”、综合实践课程 “德物在上”、乡愁文化课程 “德见乡音”。教师们身体力行将专业知识和技能融入乡村产业发展中,围绕挖掘半浦百年农耕文明、创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课程两个议题开展讨论。活动最后,国际商旅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建萍授予半樸园“劳动教育基地”匾牌,双方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书。

近年来,国际商旅学院党总支部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号召,秉承“农文旅研学”融合发展的理念,发挥专业优势,深入乡间地头,因地制宜,挖掘乡村研学情境,一村一策,设计特色研旅方案,让乡村文化焕发新颜,更多人乐学在乡村希望的田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