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召开2022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 源: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28  点击次数:152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于2月23日上午在分院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杨晓波到会指导,全体分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分院党总支书记袁建萍主持。

会前,分院党总支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召开师生座谈会广泛征集群众意见,班子成员认真对照检查,查摆剖析问题,撰写深刻的剖析检视材料,为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总支书记袁建萍代表分院党总支作班子对照检查,围绕“六个带头”方面工作,找准查实分院党总支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挖掘问题根源,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个人存在问题,认真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校党委委员杨晓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会议主题明确,准备充分,剖析查摆问题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具体。同时,他对分院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抓好班子政治建设和党的组织建设,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执行党总支委员会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指导,更好体现党建在推动分院整体事业发展中的引领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政治站位,打开工作格局,服从学校和分院整体工作布局。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结合查摆的问题,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并落实相应的责任人。

最后,党总支书记袁建萍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分院领导班子将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中查摆的问题,真正做到整改落实。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落细分院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团结带领全体分院教师齐心协力,凝聚共识,推动分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https://www.nbpt.edu.cn/2023/0224/c743a106121/page.htm


阮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