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举办思政微课大赛初赛
来 源: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3  点击次数:166

为进一步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围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主题思想,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于228日晚,在联盟报告厅二举办思政微课大赛初赛。

此次比赛,分院共有6位老师和10位同学参加。参赛选手分别从红色教育、发展成就、青春奉献三大类别讲述党和国家发展过程中的感人故事。通过参赛选手的深情演绎,一个个关乎中国和浙江的发展成就、名人家风家训事迹、身边的道德榜样、个人志愿服务及母女两代“军嫂”的国防情怀的画面映入眼帘。参赛学生陈栎屹感受颇深,他说道:“备赛期间,我充分认识到了新中国的跨越式发展,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更要了解国家发展大局,学好本领,为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比赛最后,分院院长董鸿安向所有参赛选手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期盼:第一,要精准把握选题视角,以小见大;第二,要着力丰富讲述形式,媒介融合;第三,要尽量结合自身经历,以情感人。

接下来,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将举办更多丰富多彩和学生喜闻乐见的思想引领活动,让思政教育更加鲜活起来,真正走进大学生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