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抓实劳动教育共育和美校园——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开展“花美校园”活动
来 源: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7  点击次数:144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为贯彻落实党的劳动教育方针,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内涵建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3月2日下午,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联合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在通往校图书馆的小路两旁开展“花美校园”活动。分院义工大队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义工大队成员以每一个小花坛为单位,两两分组,挥锹培土、种花植绿、踩实压紧,大家动作娴熟、配合默契,整个种花植绿场面繁忙有序,气氛热烈。“现场观摩+实地教学”让义工们亲身体验校园美化工作的不易,了解校园建设的基本知识。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义工们收获颇丰。商英3212班的周燚同学表示:“能亲身参与到学校校园建设当中,我感觉很有成就感。种植活动不仅让我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更感受到了校园的一花一草都需要我们的悉心呵护,才能让师生的学习生活都在润物细无声中芬芳!”


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历来重视劳动教育,坚持将“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贯穿于学生日常学习和实践的方方面面,将劳动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融合。后续分院还将通过参与式、体验式、探索式等方式,创新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更多贴近学生实际的劳动教育形式,提高学生的劳动热情,播下劳动光荣的种子。

石津银

https://www.nbpt.edu.cn/2023/0306/c743a106223/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