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榜样的力量——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开展团学干部“多语颂雷锋”分享会
来 源: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7  点击次数:140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317日,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于联盟报告厅三开展团学干部“多语颂雷锋”分享会,会议由分院团委书记石津银主持,分院团学干部共同参会。

此次分享会以“榜样的力量”为主题,分院团学干部结合所学专业分别用中、英、日、德四国语言将耳熟能详的雷锋故事焕活、翻新。其中,国贸3213班的柯万海同学通过一段短视频带大家回忆了雷锋在车站为丢失车票的中年妇女及时解难纾困的动人故事。一张张照片、一个个画面、一段段视频无不诉说着雷锋谦虚谨慎、始终如一、完全彻底的钉子精神。最后,雷锋的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响彻全场,发人深省。

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主席团预备南腾跃同学表示:“此次分享会,听到了多国语言版本的雷锋故事,我感到非常新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更应该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

三月以来,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陆续举办一系列“学雷锋”活动,形式多样、内涵深刻。此次分享会旨在锻炼分院学生干部多语种表达能力,提高志愿服务意识,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