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一线调研企业需求,协同深化产教融合——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赴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来 源: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30  点击次数:180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29日,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建萍及相关专业负责人赴企业开展春季“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先后走访宁波必择跨境电商产业园、宁波德森慧谷电商直播基地。

走访中,宁波必择跨境电商产业园董事长单扬勋、优未科技总经理王曦参加了座谈,详细介绍了园区及企业成长历程、经营状况、发展前景、人才需求,并从企业自身角度对学生培养、学生实习、学生就业提出了建议,对此次学院访企拓岗表示由衷欢迎。双方就学生实习岗位的匹配度以及后期订单班的合作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深化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德森控股集团副总经理贾中江带领学院一行参观直播基地园区内的各个企业,实地了解直播行业的行业发展情况及用工需求。学院一行就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资源,进一步探索校企政合作新模式,共同推进育人实效,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等方面与园区负责人达成了初步意向。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要解决学生高质量就业的问题,必须进入企业进行全面深入的一线调查研究,了解毕业生、实习生的工作、生活、发展情况,为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提供有力参考,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持续深化供需对接,不断拓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