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开展“汲取榜样力量,弘扬劳模精神”专题讲座
来 源: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1  点击次数:9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5月8日下午,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在联盟大厦报告厅二开展“汲取榜样力量,弘扬劳模精神”专题讲座。分院全体教师、五十余位同学共同参加,主讲人为浙江省园林绿化专家组成员,“全国绿化奖章”、“浙江建设工匠”、“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孙立军。

孙立军老师以“打造家门口的诗与远方”为主题,主要围绕“坚守初心,扮靓城市”、“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与花共舞,践行匠心”三个方面展开,阐释了初心不改坚守岗位的伟大情怀和价值真谛,展示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担当。她用生动的事例和独特的见地向师生们传递追求卓越的劳模工匠精神,鼓励在座同学设定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努力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商英3213班方思璐同学表示,孙老师的讲述不仅展现了她超高的文化艺术修养,更包含了她对工作的热爱和对美的追求。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以劳模工匠为榜样,刻苦学习、锤炼本领,传承工匠精神,勇担时代大任。

据悉,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在接下来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将常态化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持续把工匠精神培育融入课程教学、实习实训等各个环节,形成整体育人的联动效应,不断引导师生树立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徐雅婷


新闻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