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加快推进文旅融合深度发展——国际商旅学院与教育博物馆、民营经济研究院共建校外合作实训基地
来 源: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3  点击次数:96

为进一步推进文旅融合,发挥产、教、研共建基地优势,5月18日下午,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与宁波教育博物馆、宁波市甬城民营经济研究院三方单位,在教育博物馆举行了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校外合作实训基地的共建挂牌仪式。教育博物馆馆长黄兴力、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建萍、甬城民营经济研究院院长朱友君出席并讲话,旅游管理专业师生代表参会。

黄馆长向大家介绍,宁波教育博物馆创建于2015年,是全国第一家区域性教育博物馆。馆址位于1923年竣工的私立甬江女子中学教学楼旧址,中国首位获得诺贝尔生理学与医学奖屠呦呦先生等优秀宁波学子曾就学于此,今年适逢博物馆建成100周年纪念。5月18日这天也是“国际博物馆日”,宣扬的主题为“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黄馆长表示,同学们沉浸在这座充满历史性、教育性的巨型文物中,可以充分感受到它的文化底蕴,期待学生能运用专业所学,为博物馆带来新的生命力。

袁建萍书记随后表示与宁波教育博物馆的校馆院合作是国际商旅学院创新文化育人的新思路。同学们可以通过这个校馆院共建的实训基地,积极开展创新项目、研学项目、导览活动。也期待老师们更好地把基地利用起来,推动课程研究和实践创新的结合,促进学生职业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全面培养。

通过校馆院研学实训基地活动,让学生理解宁波深厚的教育底蕴、文化内涵,实现基地育人的理念。今后分院将继续以产教融合为引领,以校馆院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延伸和拓展学生专业知识,丰富专业建设内涵,促进教育、人才、产业的共通共融,助推区域文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