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优秀传统文化讲座系列: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组织开展《中西方教育观差异》专题讲座
来 源: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30  点击次数:100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文化自信,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中西方文化差异,大力弘扬中国文化,525日晚上,学校“优秀传统文化讲师团”成员付梦蕤老师在联盟报告厅二为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学生作了一场《中西方教育观差异》专题讲座

  讲座中,付老师通过对中西方传统教育观的比较,从教育的理解、教学过程及师生关系这三方面系统地阐述了造成差异的原因,并全面分析在当今教育全球化形势下中西方教育观对教育的启示及可取之处。教育观的发展和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的,中方教育重同一性,西方教育重多样性。我国目前基础教育扎实、义务教育覆盖面广,取得了较为辉煌的成就,形成了良好的全民终生学习氛围。讲座最后,付老师总结到,中西方教育观有很大差异,我们应正确认识和对待,尤其是作为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的学生,在学习外语的过程中,更要不断去了解他们的文化,随时保持清醒的头脑,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商英3221李嫦菲同学认为:“通过本次讲座,我了解到文化交流是人类交往的产物,在保持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吸收西方文化的精华,融合互补,助力新时代文化发展。”

  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座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校团委协办、各分院承办,旨在让全校学生更好地理解与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目标。今后,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将继续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目标,不断前进,努力为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