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护航学生成长成才——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党总支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 源: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9  点击次数:17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重要论述为指引,聚焦落实师德师风建设要求,激励广大教师进一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爱岗敬业、乐教善教, 526日下午,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党总支在宁波教育博物馆组织开展“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护航学生成长成才”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宁波教育博物馆是中国首个教育博物馆,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教师们感受灿烂的姚江流域河姆渡文明,宋元、明清时期宁波古代教育的繁荣发展,了解宁波近代教育向西方近代教育转变的过程,见识各个年代的教材课本、证书证件、学习用具等,从中体会宁波人在教育上的不断创新和改革,更加坚定做好教育的初心、为社会育人才的决心。

随后,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杨晓波以“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护航学生成长成才”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学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举措”三个方面展开,为现场教师上了一堂党课,让教师们充分认识到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领会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并对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守底线,织密防控网络;二要固根基,强化思想教育;三要正梁柱,推进文明创建。

最后,在场教师就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交流研讨。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体教师必须时刻铭记自身使命,不断提升道德水准和个人修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同时也必须加强对党纪法规和制度的学习,以违反师德师风案例为诫,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守住底线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