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开展“精致女生课堂”之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来 源: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7  点击次数:80

为进一步提高分院女生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其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6月6日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在联盟大厦报告厅三开展“精致女生课堂”之“关爱女生健康,守护美丽绽放”专题讲座。分院五十余位女生参加,主讲人为宁波市鄞州区第二医院副主任护师陈威飞。

陈威飞医生以“女性健康”为主题,主要围绕“女性生理阶段”、“如何预防HPV”女性禁忌四大饮食等六个方面展开,结合临床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女生们解读女性健康知识和疾病常识,提醒大家注意健康饮食,不要过多食用高蛋白、高脂肪食物,不饮酒,多锻炼,保持充足的睡眠,释放压力保持好心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倡导大家积极关注自身健康,当出现异常信号时,及时到医院检查并定期随访。

旅游3223班陈艺宁同学表示,陈医生幽默风趣地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生动、实用的健康讲座,让我们意识到了女性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作为学生干部,我们不仅自己要树立新的健康观,更要发挥自身的影响力,将这些知识科普给周围更多的女生,不断提高大家的自我保健意识。

据悉,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后续将整合资源从提升思想引领的针对性入手,以女性榜样、女性健康、五育并举等角度继续开展“精致女生课堂”系列活动,帮助分院女生提升综合素质,引导女大学生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女青年,展现新时代女大学生自信自强的魅力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