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杨晓波为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岗位实习学生开展廉洁从业教育讲座
来 源: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27  点击次数:16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廉洁教育,培养学生敬廉崇洁、向上向善的清风观念更好地落实岗位实习工作,6月27日中午,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在联盟大厦报告厅三开展“廉洁自律:让生活充满阳光”岗位实习学生廉洁从业教育讲座。分院四十余位学生代表参加,主讲人为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杨晓波。

杨晓波部长以“廉洁自律:让生活充满阳光”为主题,主要围绕“廉洁是做人本色”“正风反腐在行动”“身边的腐败案例”“让廉洁照亮生活”四个方面展开,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廉洁就是我们做人要有清清白白的行为和光明磊落的态度,通过生动讲述身边的腐败案例,提醒学生们坚守做人、做事、用权、交友的底线,时刻紧绷纪律之弦,认真系好踏上工作岗位的第一粒“纽扣”。最后,杨晓波部长希望在座学生培养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用实际行动为清廉校园贡献青春力量。

旅游3211班徐一平同学表示,杨晓波部长的廉洁讲座使我们进一步意识到廉洁从业的重要性,也认识到弘扬清廉之风贵在持久,作为即将出去岗位实习的学生,我们在实习岗位上恪守职业道德,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走好每一步,以青春之力书写新时代的廉洁答卷。

据悉,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后续也将不断推动廉洁文化理论创新,丰富廉洁文化宣传载体,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抓紧抓实抓好,让新时代廉洁文化在校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