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寻先辈之路,承先辈之志,无古不成今日---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 源: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12  点击次数:74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712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踏红色足迹,悟巾帼精神”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浙江省第一批乡村博物馆---梅园革命史迹陈列馆,开展学习调研。该馆于2005年获评第一批宁波市党史教育基地。

  梅园革命史迹陈列馆位于宁波市海曙区鄞江镇建岙村,在抗日战争时期,梅园地区曾是中共鄞西区委、鄞县(鄞奉)县委、四明地委机关所在地。带领团队成员参观陈列馆的是一位已75岁高龄的奶奶唐亚凤,她用一口宁波话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这片红色土地上发生的革命故事。在唐奶奶的讲解下,陈列馆里的文字图片、实物展示、场景还原仿佛都“活”了起来,让团队成员切实置身于“苦难岁月,砥砺前行”“重点转移,敌后抗日”“血色记忆,日军暴行”“众志成城,抗日反顽”“坚持斗争,迎接解放”的艰苦历程中,进一步了解了大批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感受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和一颗红心永向党的革命意志。参观结束后,唐奶奶深情地望着年轻的团队成员,语重心长地说道:“你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先辈们打下来的,没有他们不怕死的斗争,就没有你们现在的好日子,你们一定要好好珍惜,要记住这些人、这些事。”

  实践团队成员章知心感触颇深,她表示:“作为土生土长的宁波人,我还是第一次走进梅园革命史迹陈列馆。唐亚凤奶奶声情并茂的讲解,让我对抗战时期的宁波红色乡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生逢盛世的我们,应当从革命先辈中汲取精神力量,从红色文化中厚植爱国情怀,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红色故事演绎好、讲述好、传播好。”

  目前,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踏红色足迹,悟巾帼精神”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已经完成了探寻建岙故事、公益红色直播、设计建岙LOGO等多项实践活动。该团队将在实地实践中努力学习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积攒红色力量,为促进红色乡村发展献力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