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心向中文,以旅会友”——我校承办“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
来 源: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8-13  点击次数:85


8月7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在我校正式开班。副校长岑咏、国际商旅学院院长董鸿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汉语桥”线上团组是面向全球中文爱好者的线上中国语言文化体验项目,旨在增进中外青少年对双方语言文化的理解,加强中外语言教育交流。这是我校首次获批“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对学校项目执行效果的认可,也是对学校长期以来坚持开放办学、深化国际交流的肯定。

此次我校承办的团组主题为“中文+研学策划”,基于我校旅游研学专业特色,采用实时授课、视频课程和线上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向学员展示中国文化以及宁波旅游文化内涵,使旅游与汉语有机融合,在提升学员汉语能力的同时,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引领海外学员认识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开营仪式上,岑咏副校长向学员介绍了宁波的发展概况,我校办学优势和专业特色,国际化办学历程和成果,并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此次“汉语桥”项目,能学有所获,感知中国,增进国际理解;董鸿安院长介绍了项目特色、课程安排及授课形式,并诚挚邀约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员们来宁波看看,“零距离”感受宁波。


据悉,自项目报名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亚洲和非洲千余名学员报名。经过择优录取,近400名学员将与老师们相聚云端,开启为期8天的线上课程。我校将依托前期工作积累的实践经验,为海外汉语爱好者呈现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云端语言文化盛宴。

作者:王抒诣

新闻来源 https://www.nbpt.edu.cn/2023/0812/c743a108443/page.htm